社團活動花絮

9月-社團博覽會

每年開學前各社團會聯合擺攤招收新會員,同時爭取表演節目,宣傳自己所屬社團,歡迎對社團有興趣的同學來走走、逛逛,了解您有興趣的社團 。也讓初進到大學校園的新生,透過參與社團以豐富大學生活,養成公民素養,為將來就業奠定軟實力。

11月-四中五校聯誼賽

四中五校聯誼賽是一項傳承30多年的聯誼性活動,由中原大學、中央大學、中央警察大學、國防大學理工學院及中華大學五校聯合舉辦,藉由活動提昇學藝與體育風氣,同時促進五校合作精神與情感之交流。

活動分為教職組與學生組的比賽,此外為豐富活動內容亦安排社團動態表演,是一項文武精神具備且能充分表現社團熱力的活動,各校參與隊伍皆摩拳擦掌、全力以赴,彼此在和諧的氣氛中達到聯誼的目的。

元月-元旦升旗

大學4年如何跨年最難忘? 每年由溜冰社、單車社、休閒運動社同學舉辦的「元旦升旗」活動,以溜冰、騎自行車方式,由中原大學出發到台北總統府前參加升旗典禮,完成43公里的自我挑戰最特別,迄今已經傳承37多年。本活動開放全校師長一同參與,除協調警力給予全程安全維護外,同時要求參加者穿著反光背心,讓所有參加者在活動中更有安全的保障,活動結合北、中、南、東各校而來的溜冰社及自行車社同學,每年參加人數超過200人。

捐血活動

為響應「捐血一袋、救人一命」的助人精神,本校每學年上下學期均辦理捐血活動,鼓勵全校師生熱情參與,做個快樂捐血人,以具體行動實踐本校全人教育之理念。

5月-社團評鑑

為加強社團組織健全領導功能、獎勵拮据社團,藉由社團評鑑暨觀摩活動提升社團活動及經營品質,以發揮學生活動之教育功能。

6月-畢業系列

在鳳凰花開的季節裡,學弟妹們必會親手為即將畢業的學長姐們舉辦各項紀念活動,並且於畢業典禮當日夾道歡送學長姊,祝福他們追尋人生的另一階段。

7月-暑假營隊活動

學生社團於暑假期間設計的課程與遊戲,藉由團隊生活的機會,使小朋友學習與不同的人相處、拓展人際關係,並學習獨立自主、重榮譽負責任的態度。

8月-社團幹部研習會

安排與社團活動相關之專題講座、總務研習及社團行政實務解說等課程,以及同性質社團之間的互動,幫助新任幹部熟悉行政流程作業等。

8月-煦馨啟曄幹訓營

為使學生幹部在豐富的社團生活中,能夠有多樣的學習機會,具備領導能力,提昇活動的創新性,特別設計培訓課程-煦馨啟曄社團幹部訓練營。

煦馨啟曄社團幹部訓練主要在加強社團幹部養成訓練,以幹部個人為出發點,而至整個社團的傳承、公關、行銷能力之培育。

課程安排有自我探索、領導魅力、人際關係與溝通技巧、團體動力、會議技巧、社團經營管理及社團行銷與公關等等系列課程訓練。